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7|回复: 7

到底是谁惹的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25 10: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若婴 于 2018-7-26 10:12 编辑

到底是谁惹的祸
文/若婴

      老汪爱爬树,无论见到啥树,大凡能爬的,都想露一手,猴儿般敏捷。
      谁也不曾想到,老汪居然死在爬树这个爱好上。也有人说不,认为老汪死在酗酒上。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老汪受人邀请,晚间小聚。席间,老汪喝得不少,可神志却很清楚。散席了,大家不放心老汪独自回家,便致电他老婆,告知老汪回家了。
      到得家门口的老汪,发现门锁着,一摸口袋,钥匙没带,打电话给老婆。老婆说自己刚出门散步不久,还想再走走,让他在家门口稍等等。
      等待中的老汪,看见门前路边的那棵树,手痒痒了。
      平素和他挺熟悉的老吴正好路过,瞅着爬在树上的老汪招呼道:“又爬树啦,小心点儿!”
      老汪应了一声,“好,放心!”声音爽爽的,响响的,老吴听得真切,就径直回家了。
      老吴刚到家不久,就听到外面嚷嚷的声音,出门瞅个究竟。有人说,老汪出事了。吓得老吴直往老汪家跑。
      近前一看,老汪正躺在地上,是从树上摔下来的,后脑勺摔在了路牙上。这一跤摔得老汪成了亡灵。
      再说,散步回来的老汪老婆,见许多人围在树下看热闹,也凑了过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躺在地上的人居然是自己的丈夫,不由得失声痛哭。
      五十刚出头的老汪,突然亡了,吓坏了家里人。慌张过后的老汪老婆,并不糊涂。一口咬定,都是酗酒惹的祸。可是一起喝酒的人都不认账,说老汪并没喝醉,清醒得很;况且酒后,也在电话里将老汪交给他老婆了。老汪老婆更不服,坚持认为,你们不喊他喝酒,他也酗不成酒。不酗酒,也不会爬树。不爬树,也摔不死。
      老汪家人见“说”解决不了问题,索性闹,且在市政府门口闹。悬挂的白布横幅上写着“还我公道!”几个黑色的大字,十分醒目。老汪的妻儿老小一身白布孝衣,瘫坐在横幅下呼天抢地,此情此景,政府不得不管,不能不管。
      政府派人出面调解。老汪的酒友,视劝酒轻重给以处分,再分别处以三万、五万不等的赔偿款。拿到五十六万的赔款后,老汪终于入土为安了。
      酒友们受了处分、赔了钱,叫屈不已,自认倒霉。目睹老汪爬树的老吴暗自庆幸,幸亏那晚的小聚没参加。
      爬树、酗酒,到底是谁惹的祸?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犹如一记警铃,常在老吴的耳边响起。

      (声明:此乃道听途说,纯属虚构也,请勿对号入座!)
发表于 2018-7-25 15: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7-26 10: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8-8-7 11: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谁还敢劝酒!!
 楼主| 发表于 2018-8-16 17: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家 发表于 2018-8-7 11:07
看谁还敢劝酒!!

呵呵,少喝、少劝为好!
发表于 2018-8-18 11: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自由状态、没人劝的状态下,反而能发挥得更好,喝得更多,起码能喝二两。
 楼主| 发表于 2018-8-19 21: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家 发表于 2018-8-18 11:26
在自由状态、没人劝的状态下,反而能发挥得更好,喝得更多,起码能喝二两。

发表于 2018-8-26 08: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醉里挑灯文学网 ( 苏ICP备15038944号-1

GMT+8, 2019-1-23 12:06 , Processed in 0.288495 second(s), 9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