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544|回复: 11

哥哥,我浑然不觉你会在结满冰凌的思绪中滑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2 16:49: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小鱼嘟嘟嘟 于 2016-12-15 23:14 编辑

image.jpeg


哥哥,我浑然不觉你会在结满冰凌的思绪中滑倒……


文/小鱼(新写实主义诗章)


哥哥,我浑然不觉
你会在结满冰凌的思绪中滑倒。
原以为,
我借来的期许定会为你赢来一场恒久。
……竟不知,在离开不久的那个冬末。
还以为只有下一场雪,
才能让誓言许下白头。

哥哥,我带不走这里的一切,包括这里的冬天,
还有那些来不及融化的、以及,一触即碎的落叶,
我只能在铺满一地的碎片里
从《破碎,叶的记忆》中捡拾。
背着空空的行囊,站在风尖的末端,
苦等下一个季节。

哥哥,我浑然不觉
你会在结满冰凌的思绪中滑倒。
重叠一份惊悚,在不知不觉中,
那些个《意象季节》的梦里,有雪花、有消融。
从一个角落里飘零,在下一次的在回眸中,留下笑容。
可是,做不到的彼此,
哥哥,你会不会笑,笑我的梦里,
从诗行间读出我的《自嘲》

哥哥,我看到了坐在木马上的四季,
和一个轮回里渐渐失散的背影。
那些久别的眸中,早已寻不回当初的热度。
是的,你说《这里有个季节……春天》
为何,感觉到寒冷,一颗冻僵的心,也未见回暖。
从一处冰凌、那些坚硬中敲开厚厚的壳,
也未可播下一粒企盼的《种子》

你说,我能去的地方很远,也只是一个季节。
那里会洗去岁月的一点颜色。
于是,我卸下了所有的沉重和日渐累积的污垢,
承载不起的、带不走的一切,全留给了你,包括你的挽留。

不得已呵,用《逃》的臆想来背负世俗的愤慨与懦怯。
用缄默、为即将临近的黑夜写下一份坚持!

那一刻,我没有悲悯,竟会成为一条《逃亡的鱼》
而唯一能做到、亦是未能做到的,只是《黑夜里,我依然坚持》
那些时候,所有的庆幸,只是没能忘记,
我能带上的,是把仅剩下一点余温的《两只包子》装进干瘪的行囊,
一路上充饥、也可温暖自己。

在残阳滴尽之前,我必须返回住地。
我故乡的岸边、深锁在泪眼朦胧中的《浪潮》
所能及一份落暮与朝夕的相伴呵……

广袤的《世界》,那一片《落暮下的沙滩》
正映出了余晖,渗透出殷红,
又从《海天一色》的渲染中,映出阳光
白云,蓝天,还有心中的一片蔚蓝。

那条渏涟坎坷的路,只是没有和你说起。
哥哥,
我很想将你从结满冰凌的思绪中扶起……





image.jpeg



注:文中引用《落暮下的沙滩》《海天一色》《两只包子》《种子》《世界》《自嘲》《逃》《逃亡的鱼》《黑夜里我依然坚持》《这里有个季节春天》《破碎,叶的记忆》……等,皆为本人散文作品、诗歌名。

image.jpeg




哥哥,我浑然不觉你会在结满冰凌的思绪中滑倒…… -- 格图http://m1.girtu.com/post/show/57 ... 8gXV&state=base






 楼主| 发表于 2016-5-12 16: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哥哥,我浑然不觉你会在结满冰凌的思绪中滑倒…… -- 格图http://m1.girtu.com/post/show/57 ... 8gXV&state=base
发表于 2016-5-18 12:3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欣赏,深情在凝重地流淌。
 楼主| 发表于 2016-5-21 17: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仓中青 发表于 2016-5-18 12:31
欣赏,深情在凝重地流淌。

仓老师您好
发表于 2016-12-15 13: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的这一首诗,一如他的一类作品,有真情,有感情,有性情,有性格,有风格,有许多想让人说出来而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其实啊,我个人认为,小鱼比我,比我们大多数人在文学上,或者在文字上的领悟和感性或者直接说造诣上都要高上不只一个层次,而且小鱼是个念旧的人,但是我认为在前行的路上,认准了前方,就一往向前就行了,路过了风景,就弯腰捡拾几片,要是碰到不合胃口的,只顾自顾自起往前走就行了,总会有些许快乐的风声在呼唤,总会有些许温馨的灯光在前方,往前走,别回啊头。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5 22: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氧呼吸 发表于 2016-12-15 13:52
小鱼的这一首诗,一如他的一类作品,有真情,有感情,有性情,有性格,有风格,有许多想让人说出来而却又不 ...

无氧哥哥你好。这首诗也只有你能懂其中,兴许共同经历过。许多过往,而今已无从说起。我当初亦如一片叶子,受尽了风的欺凌,。。。现如今,终盈一片春怡。。。这首《借我》好听不?是我花了2元付费下载的。
发表于 2016-12-20 20: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懂诗,但我觉得您写的很好!
尽管你浑然不知哥哥滑倒
但是,哥哥不会怪你
因为他在冰凌中的思绪
被冻成了寒冷的记忆
等待太阳袭击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0 21: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斜阳 发表于 2016-12-20 20:51
我不懂诗,但我觉得您写的很好!
尽管你浑然不知哥哥滑倒
但是,哥哥不会怪你

谢谢评读、理解。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0 21: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斜阳 发表于 2016-12-20 20:51
我不懂诗,但我觉得您写的很好!
尽管你浑然不知哥哥滑倒
但是,哥哥不会怪你

谢谢老师评读、理解。
发表于 2016-12-22 15:2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嘟嘟嘟 发表于 2016-12-20 21:37
谢谢老师评读、理解。

  让人想起一段往事,一首往事中的一首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醉里挑灯文学网 ( 苏ICP备15038944号-1 )

GMT+8, 2026-6-26 04:48 , Processed in 0.025085 second(s), 13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