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02|回复: 8

@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5 18:0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

下一场雨吧
好让那些埋入泥土的浓荫
冒出崭新的牙尖
就像雨后的新笋
破土而出
我,一定会相信
我那七岁的弟弟,他正在浓荫下
捉知了
那只聒噪的知了
没完没了的已经叫了  一整天

(二)

丫丫的绘画本上,有只小熊
他和一只 好看的大脸猫
恋爱了,她给他们发喜糖
缤纷的色彩——
夏天的味道

(三)
小火慢煮,嘘!再慢一点
绿豆汤也会静下来
天黑之前,那个捉知了的孩子
会回家
我们,我们——
再等一会会

(四)
更好的季节,嗯!
更好的季节,开在丫丫的绘图本上
池塘有风,蛙鸣有声
葡萄藤下,有梦如少年——
白的敞亮

(五)
我那叛逆又善良的弟弟
躲在妈妈的身后,攥着妈妈的衣角
他时不时探出脑袋,在父亲皮鞭落下的前一秒
撒开腿跑

一溜烟似,跑进一个又一个暑天














发表于 2017-7-17 13:2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生活情调的一个女人。眼里有美,动静皆宜。对新事物喜欢尝试,对旧事物也会珍惜。活在阳光下的90后,时不时来点小清新和古灵精怪,更可贵的是在文字铺设上少了很多滥调陈词,和红楼梦的闷人。我就在论坛看看,其余时候我是不碰这方面的文章。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5 19:0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抢沙发,素手的诗,小女儿情趣特浓!好喜欢么么哒
发表于 2017-7-16 08: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定会相信
我那七岁的弟弟,他正在浓荫下
捉知了
发表于 2017-7-16 08: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写越好,因为你不做作!
 楼主| 发表于 2017-7-16 09:4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色土 发表于 2017-7-16 08:27
越写越好,因为你不做作!

我写了一篇心情流水账
发表于 2017-7-16 10: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丫丫也七岁了吗?
发表于 2017-7-17 13: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原色土 于 2017-7-17 13:48 编辑

真情在不疾不徐中自然流露.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7-7-17 14: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深林古木 发表于 2017-7-17 13:21
很有生活情调的一个女人。眼里有美,动静皆宜。对新事物喜欢尝试,对旧事物也会珍惜。活在阳光下的90后,时 ...

这热的暑天,各位老师的光临,即为上客,小女子先献茶一杯;其次更正一下我是活在阳光下的80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醉里挑灯文学网 ( 苏ICP备15038944号-1 )

GMT+8, 2026-6-26 02:11 , Processed in 0.016195 second(s), 13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